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健康報馬仔~~零食新招!低卡巧克力和健康薯條

零食新招!低卡巧克力和健康薯條

在2013年,全球出現了不少健康營養方面的新突破,以及與全球民眾息息相關的飲食新革命,美國《時代》雜誌(TIME)整理出排名前10的與減重及健康相關的新聞,其中最讓人感興趣的主題之一,便是與食物相關的「健康薯條」及「低卡巧克力」,漢堡王在9月推出一款宣稱更健康的薯條,而在更早之前,4月多時英國華威大學也研發出低脂巧克力,為愛吃又怕胖的民眾找到新希望。


1.漢堡王推低卡薯條,脂肪減少20%
隨著現代人健康意識高漲,在飲食的安全、健康考量上也比以往來得更謹慎,而這對於販賣高油脂、高熱量的連鎖速食餐廳來說,無疑是一大挑戰。有鑑於此,全球連鎖速食店之一的漢堡王企圖改造自家品牌形象,希望能吸引到健康走向的顧客群,因此在點餐單中出現了蔓越莓蘋果沙拉、芒果奶昔等水果類輕食風選擇。
除此之外,今年9月美國漢堡王與馬鈴薯供應商McCain合作,獨家推出低脂薯條「Satisfries」,1份薯條的熱量從原本的340大卡減到270大卡,減少了20%,並強調「低脂、低鹽、無糖」,但風味不變。秘訣在於薯條上的裹粉技術,讓薯條比較不會吸油。


2.減50%脂肪巧克力,口感不變
巧克力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甜食,雖然可口美味,卻也是令人身體橫向發展的邪惡因素之一,如果你也是因為怕胖而不得不忍痛拒絕巧克力的話,英國華威大學的這項發明肯定是一大好消息。
英國華威大學(University of Warwick)研究人員發現可以使用水、果汁、或酒精甚至低卡可樂來取代巧克力中的脂肪部份,使用的方法就是一種「皮克林乳液」(Pickering emulsion)物質,也就是做果凍時所使用的酒精與石花菜的混和乳化劑,將脂肪替換成這種微小的乳化物質,減少巧克力的脂肪含量。
此外,根據華威大學學者的實驗結果,石花菜加果汁、石花菜加酒精、石花菜加水,這些組合都能用來生產不損口感的低脂巧克力。同時,利用同樣的原理和方法,採用其他液體,則能夠降低糖分含量。

資料來源 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零食新招-低卡巧克力和健康薯條-042028279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